羅馬人、埃及人和希臘人的最愛-大茴香(洋茴芹)精油 Aniseed

大茴香(洋茴芹)

茴香(洋茴芹)純質精油 Aniseed

學名:Pimpinella anisum

萃取部位:果實或種子

嗅覺:獨特香料氣息,似甘草,烹飪常見香料「八角」味道。

搭配精油:羅勒、天竺葵、薑、薰衣草、檸檬、玫瑰草(馬丁香)、玫瑰、迷迭、檀香、阿米香樹、月桂、豆蔻、雪松、芫荽、苦橙葉、花梨木。

 

Aniseed 與各國淵源:

Aniseed洋茴香(洋茴芹)起源於中東,目前在歐洲、美國和北非有栽培。在古代,洋茴香精油受到很高的評價,尤其是羅馬人、埃及人和希臘人

埃及人用洋茴香來做麵包,因它祛腸胃脹氣的屬性。

羅馬人盛讚其催情效果,並利用洋茴香的種子做成一種香料糕餅,名為Mustaceus。

希臘人發現它對於消化系統具有鎮靜作用,用它治療消化道感染. 到了現代,洋茴香則被用於酒類和果汁中,如Pernod和苦艾酒。

印度人嚼洋茴香的種子使口氣清新,曾為牙膏和嗽口水的成份之一。

土耳其人用它的種子製作一種廣受歡迎的酒精飲料

 

生理功效

止吐、抗痙攣、催情、利心臟、祛腸胃脹氣利消化、利尿、化痰、催乳、殺蟲、輕瀉、殺寄生蟲、助產、利肺、激勵、利胃。

以幫助消化的功能聞名,有助於改善消化不良、絞痛及脹氣,可鎮撫嘔吐與反胃,特別是由神經緊張引發者。因為它能刺激腸胃蠕動,從而使消化道重新運作。

顯著改善少尿的情況。

曾被用做心臟無力時的激勵劑,但同時也能安撫心悸,是循環系統和呼吸道的營養品,一般使用於肺臟和心臟疾病,對氣喘和呼吸困難均有很好的療效。

它是暖性的精油,自然有益於感冒的治療。性方面的困難,例如性無能和性冷感,可得到幫助——至少羅馬人是這麼認為。

激勵腺體,其雌激素成分可調節生殖系統。亦能安撫經痛,在生產時幫助生產速度,還能刺激母奶分泌。

偏頭痛和眩暈患者,乃至易宿醉的人,都能從大茴香得到一些幫助。

 

 

心靈療效

在芳香療法中,這種溫和的帶有辛辣味的精油,經常被用來治療性格內向並且多憂慮人群的失調症;可以讓疲憊的心靈重現生機。

 

注意事項:大茴香精油功效強勁,所含茴香腦成分會使一些人產生皮炎,皮膚有問題時要避免使用。在懷孕期間避免使用。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