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100%純質精油幫飽受過敏性鼻炎困擾的你, 度過這季濕冷冬天?

濕冷的冬天是過敏性鼻炎好發季節, 過敏性鼻炎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疾病,如何利用100%純質精油幫飽受過敏性鼻炎困擾的你度過這季濕冷冬天?

鼻炎通常就是指鼻子發炎的狀態,一般分為兩種:

 

  1. 因病菌感染所引起「感染性」的鼻子發炎,如一般上呼吸道的病毒感染、感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竇炎等
  2. 「非感染性」的鼻子發炎,是由於患者自身與環境的不協調所引發的,過敏性鼻炎就是其中之一。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與感冒初期的症狀非常相似,相關的研究統計指出,過敏最具特異性的症狀就是會「癢」,通常這種癢除了發生在鼻部外,還包含眼睛週圍、耳道深處等部位,就連上顎後端(軟顎的部位)也都會癢。癢是最有意義的過敏症狀,此外,伴隨而來的還會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等症狀,情況再嚴重者甚至還會出現鼻涕倒流、咳嗽等症狀發生。

 

患有過敏性的人, 容易使人整日昏昏沉沉, 倦怠無力, 試試以下幾種純質植物精油配方幫助你減緩鼻塞及癢的症狀, 舒緩咳嗽讓你感受呼吸順暢

 

 

 

 

白天

2滴 尤加利精油

2滴 薰衣草精油

2滴 茶樹精油

 

晚上

2滴 薰衣草精油

2滴 茶樹精油

 

上述配方適合用吸聞方式,吸聞工具可利用負離子擴香儀,小臉盆或手帕 面紙等.. 讓精油的分子借助熱騰騰的熱氣散發出來, 用力呼吸, 使精油分子深入胸內. 這對於舒緩咳嗽有很大幫助. 用臉盆吸聞時,需準備一條大毛巾, 罩住頭部, 低頭就近裝有熱水的臉盆,臉大約距離臉盆20 公分,用力吸取其中的香氣

也可以用20 毫升的植物基礎油加上配方用以按摩喉嚨, 胸腔.

可舒緩鼻子過敏或感冒不適的感覺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