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選對植物基底油了嗎?

100%純質精油雖然稱為油pure essential “oil”,但其實並不是真正的油!嚴格來說,100%純質精油應該是屬於植物的濃縮精華液,也可說是濃稠的水,既不油膩也不具備一般油的油滑特質。

  •  除了極少數的純植物精油, 如德國洋甘菊, 茶樹精油及薰衣草精油能直接擦在皮膚外;其他純質精油按摩身體時都需要加入質感細緻, 潤滑度高的植物基底油, 協助按摩效果。
  •  將純正精油與植物基底油調和,按摩身體時可降低肌膚的摩擦,確保精油分子充分滲透人體,達到芳香療法最佳功效。

 

 在芳香療法中用以搭配精油做為按摩身體用的基礎油, 因具備有媒介性質, 因此又稱之為媒介油 (carrier oil)

 

選擇優質植物基底油最好是以未經化學提煉, 而以低溫壓榨法及冷壓法所萃取者為最佳

玫瑰籽油(Roseship Oil)

甜杏仁油(Almond Oil Sweet)

椰子油(Coconut Oil)

小麥胚芽油(Wheatgerm Oil)

月見草(Evening Primrose Oil)

琉璃苣油(Borage Oil)

酪梨油(Avocodo Oil)

荷荷芭油(Jojoba Oil)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是一種保養皮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適用於各種膚質。它能有效地減輕皮膚發癢現象,消除紅腫、乾燥和發炎。可刺激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能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如果長期使用可以有效地消除妊娠紋。由於甜杏仁油極為溫和,因此連嬰兒都可以使用

 

荷荷芭油 Jojoba Oil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由其豆子壓榨出油脂,無特殊的氣味,是滲透性最強的油脂。其穩定性高,能夠耐強光、高溫而保持結構不變,是可以久藏的油。荷荷芭不是真正的油,而是一種蠟油,不會腐臭、因此特別適合臉部皮膚與頭髮。對發炎的皮膚、溼疹和不同質地的頭髮都有治療的效果。

在芳香按摩時,荷荷芭油會連接皮下脂肪,並且暢通毛細孔不會留下任何廢棄物質。 富含蛋白質、礦物質,適合各種肌膚,滲透力強。

對肌膚有十分顯著的美容功效,可暢通毛細孔,調節油性或混合性肌膚的油脂分泌,並改善發炎的皮膚,濕疹、乾癬、面皰等。對於乾性髮質及乾性皺紋肌膚可使其恢復活力光澤。 荷荷芭油有自然的香味,在基礎油中屬於中高價位的高級品,但是對過敏性皮膚有相當的療效與舒緩,所以許多高級保養品中都會使用它作為主成分,因為荷荷芭油黏性較高,可以10%適當比率與其他基礎油搭配,同時兼顧其效果與使用。

 

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

月見草油是從從月見草的種子中所提煉出的油脂,含有豐富維他命 ,礦物質以及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和r- 亞麻油酸(gomma- linoleic acid,GLA) 這是一種人體無法自行生成卻又對人體非常有益的脂肪酸. 對人體最明顯的顯著功能, 就是能維持細胞膜的健康並使細胞保留較多的水分, 以及有助於傷口復原及疤痕減退幫助提前老化的皮膚

對於改善皮膚異常情形, 如舒緩濕疹, 皮膚乾燥,發癢, 牛皮癬等都有助益此外還能預防掉髮及促進指甲健康

飽受經前症候群或更年期障礙困擾的女性, 在營養需求上會有特別的需要, 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可協助調節荷爾蒙平衡以舒緩經前症候群與更年期障礙是最佳女性良伴!

可以5-10%適當比率與其他基礎油搭配

玫瑰籽油Rosehip

由壓榨玫瑰仔的果實所獲取玫瑰籽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礦物質等 而且和月見草油一樣具有珍貴的亞麻油酸和r- 亞麻油酸(GLA),因此也具有治療濕疹及皮膚癬等病症。同時也可以治療多種與月經和停經有關的問題。

可以10%適當比率與其他基礎油搭配

 

琉璃苣油 Borage oil 

琉璃苣油含有自然界最高量約20~26%的GLA,可達到月見草油(約含8%GLA)的三倍之多,故琉璃苣油可說是對女性最具有營養滋補功能的植物基底油

功效: 科學家發現,GLA也可以採用芳療按摩的方式,來處理月經問題與其他諸多的生理問題,如:月經不適、經前症候群、更年期障礙、調整月經週期並可抑制疼痛、調整血壓,對多發性硬化症、風溼性關節炎、心臟疾病、良性乳房疾病等都有幫助。

以10%的琉璃苣由與其他基底油或乳霜、乳液混合後,直接塗抹於皮膚上,可協助處理乾癬與濕疹或其他皮膚過敏的症狀。 現在也常常被當做是女性豐胸的天然素材。

金盞花油 Calendula Oil

金盞花的學名是 (Calendula officinalis) 英文俗稱(Marigold) 中譯名為金盞花

被視為最好的植物浸泡油. 以治療各種皮膚不適而聞名. 最顯著的是其抗炎及舒緩血液循環的功能, 可用於治療傷口, 消腫, 去瘀及舒緩靜脈曲張, 金盞花油對皮膚甚有助益對於治療皮膚炎症 如濕疹 紅疹 嬰兒尿布疹 都十分有效 能修護細胞使再生長, 抗炎, 對舒緩哂傷或乾裂皮膚, 青春痘及濕疹皮膚很有幫助

 

可以15-25%適當比率與其他基礎油搭配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