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了! 讓家裡除舊佈新,為客人及家人調配一個 獨門的馨香(Part 1)

對你和家人而言, 過年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更是一個除舊佈新轉運的大好機會

今年的過年大掃除,記得要讓最自然純正的植物精油,幫妳將家裡打掃得更乾淨  也讓妳的家園憑添幾許歡樂的氣氛,讓客人光臨時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

 

玄關過年大掃除

我們經常進出玄關,因此這地區很容易積灰生垢.清潔的工作是免不了的.

這時在打掃時若能使用令人振奮的精油香氣, 清洗的工作就會感覺比較讓人愉悅 ,而且純精油能消毒殺菌. 清洗時, 在水中加入約7幾滴精油或在抹布上加1滴精油, 如能讓清洗水中的香氣與空氣清新噴灑劑的味道互相搭配,就更能達到相得益彰的整體的效果.

 

 

在寒冷的冬天建議: 甜橙純精油、 乳香純精油安息香純精油、 天竺葵純精油 在過年時讓妳的尊客一進門時, 就聞到主人家裡暖暖、濃濃過年的溫馨氣氛

 

過年家裡除菌的天然好幫手

 

過年居家打掃時, 家裡一定要準備這幾款精油來幫妳. 抑制家裡細菌的生長、 消毒 、抗黴菌及抗過濾性病毒 ,還能讓妳的家人及尊客的嗅覺也一個愉悅舒服的境界!

 

驅除細菌的精油

 

檸檬純精油 尤加利純精油、 薰衣草純精油 、大西洋雪松純精油 綠花白千層純精油 葡萄柚純精油 、過年大掃除玫瑰草純精油

 

 

 

廚房過年大掃除

廚房是家裡細菌的來源 。也是製造出許多不悅人味道的地方 。特別是廚房裡廚餘的味道,而且有家裡的廚房甚至不是處在一個通風、透氣的地方, 因此無法將難聞或很髒的細菌流通到室外。 精油主要的目的是用來清潔空氣而不是掩蓋難聞的氣味。 這是她跟化學的芳香劑最不一樣的地方! 使用得當的精油不會對人體或循環產生傷害! 不過最好不要將精油灑在食物上! 除了烹調的蒸氣所帶來的水氣外, 空氣中尚有油脂分子,  它們來自於煎、煮、炒、炸。 精油可包住油脂分子, 去除油脂的味道, 使你的廚房和妳做的菜一樣, 都很清新宜人 。妳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 或將幾種妳喜歡的精油調配在一起 ,調配出具有自己的獨特味道的經由組合! 讓客人對妳這美麗的女主人印象深刻!

 

廚房專用的空氣, 純精油清新劑

 

迷迭香純精油 檸檬純精油 尤加利純精油 薰衣草純精油

在清洗冰箱、冷凍庫或爐台時時, 在最後一次的清水裡(一盆清水約需加入八滴精油) 加入檸檬純精油、 葡萄柚純精油、 佛手柑純精油及甜橘純精油可用來清洗流理台、 櫥櫃 、水槽、 磁磚或油漆牆面 。

 

乾淨廚房的複方精油: 調配以下方精油可噴灑廚房的四周, 及清潔廚房用具的表面

玫瑰草純精油 、檸檬純精油 、尤加利純精油、薰衣草純精油 (各兩滴)

 

將八滴調配的上列複方精油加到六百毫升的乾淨過濾水中, 再裝到棕色玻璃瓶裡,遠離光線及熱源就是很好用的自製消毒、除臭、抗菌、除菌天然清新劑,可時噴灑在廚房任何地方及角落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