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麝香草(红百里香)

讓精油說故事 麝香草(红百里香)

讓精油說故事 麝香草(红百里香)

百里香Thymos在希臘文是香味、芳香的意思;除了是香料植物之外,還是藥草植物的一種。
在西元3500年前,蘇美人就懂得利用百里香的特質做為醫療用途;古埃及人將之用於防腐,又因為百里香能腐化有機物並促進膽汁分泌,餐宴後喝百里香汁有助於消化。羅馬人將百里香入菜烹調.並且認為百里香能趕走憂傷、激發勇氣;中世紀歐洲人用其治療瘟疫及癱瘓、痲瘋病和體蝨。

因其具有激勵、健胃及強化神經系統的特質,二十世紀初的兩次世界大戰,歐洲各醫院都以它做為消毒劑

百里香能刺激消化系統,適合消化系統功能遲滯或處於康復期、全身各系統功能降低的病人使用;
它有很好的抗菌效果,很適合處理腸管感染症。

流行性感冒泛濫時,可改善咳嗽和喉嚨痛症狀; 它也是很好的肺部抗感染劑,可治療各類呼吸道感染,還能改善口腔和喉嚨感染。它可以當作治療鼻子、喉嚨和胸腔感染的吸入劑,或當作漱口水或漱喉劑使用。
牙膏中只要含有0.1 %的百里香精油,就能有效對抗會引起口腔與牙床感染的細菌了!
百里香精油最重要的抗感染功能,在於它可以刺激白血球的增生,因而增強身體對抗入侵生物的能力。它還可以刺激全身的循環,它非常適合疲倦、憂鬱或昏昏欲睡的人;
病人康復期很適合使用, 也能能刺激病人病後的食欲。
百里香跟迷迭香一 樣可以振奮和增強身體與心智的功能,可以刺激大腦、增強記憶力。
洗澡水中加些百里香精油(要先調和過),可以減輕失眠的問題。

可與緩解呼吸道的純質精油調和改善呼吸不適的問題:乳香+沒藥+絲柏+檸檬+尤加利+馬鬱蘭+冷杉;調和後置入備用, 呼吸問題時可滴1-2滴在手帕上吸嗅

特別提醒: 懷孕者或哺乳者不能使用, 小孩建議使用甜百里香

英國Shirley Price台灣關心妳
讓您與世界級精油同好,同享原裝優質純植物芬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