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蒔蘿精油

By Johann Georg Sturm (Painter: Jacob Sturm)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家有嬰兒, 哭鬧不已,明明就剛餵奶, 屁屁也已檢查,卻還狂哭! 其實可能在上一餐餵奶時, 吸入的空氣, 未完全排出, 這時可用 15ml 金盞花稀釋一滴蒔蘿  先輕輕按摩嬰兒腹部,再讓他趴著用畫圈的方式 用調配由輕輕按摩寶寶背部的中間地帶!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相對性較冷門的純質精油, 但她對於小孩 ,大人的漲氣, 消化不良, 便秘, 緊張, 胃不舒服, 頭痛甚至打嗝, 都有很好的幫助

小編腸胃不適, 漲氣 頭痛的急救星蒔蘿純質精油

一想到蒔蘿, 妳會聯想到清新綠葉的香味精油 此精油可促進消化 漲氣 含有消除口臭的除臭成分 也含有緩和鼻炎症狀的成分

據說在西元前四千年被哉種來做藥草使用。具有強烈鎮靜作用,蒔蘿的語源來自Scandinavia斯堪地那維亞語的Dilla,意指鎮定緩和安慰,因此蒔蘿本身俱有緩和疼痛的鎮靜作用。

 

古埃及會將蒔蘿與芫荽混合來緩和頭痛 古埃及將蒔蘿稱為Anethum ,後來這名字被稱為蒔蘿的拉丁學名 在歐洲至今仍舊會煎煮蒔蘿的種子給半夜哭鬧的小孩飲用 有時為了讓患者安眠 醫院也會開蒔蘿處方的藥草茶給病患使用

蒔蘿(學名:Anethum graveolens,英語:dill)又名洋茴香,是繖形科蒔蘿屬中唯一的一種植物,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南部;在芳香療法中的精神治療方面,蒔蘿精油可以使人們從受打擊的情緒中解脫出來,在有重大決定的時刻時使用效果也很好。對於身體,它有助於消化系統的治療,如緩解便秘、消除胃腸脹氣和打嗝,它可以促進皮膚傷口的癒合。

心靈療效
在驚嚇和極度緊張後可派上用場,尤其是當你不知所措時,有助於走出籠罩心靈的陰霾,帶來輕鬆的感受。

用法: 加在乳霜和乳液中使用時,對於治療傷口有非常好的效果。

 

負離子薰香儀

蒔蘿精油可以舒緩神經緊張、和消化系統問題,尤其是情緒低落和異常緊張的時候。


調配的精油:

天竺葵精油、桔精油、香桃木精油、甜橙精油、佛手柑精油、芫荽、絲柏精油、苦橙葉精油、迷迭香精油。

 

再次提醒您:蒔蘿和蒔蘿精油 過去一度被拿來在臨盆時助產,所以應避免在懷孕期間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