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檸檬馬鞭草

讓精油說故事 檸檬馬鞭草

讓精油說故事 檸檬馬鞭草

檸檬馬鞭草(Lippia citriodora),又名防臭木、香水木,原生於熱帶南美洲。
17世紀時,西班牙探險家將它移植到歐洲的溫暖地帶。檸檬馬鞭草雖然屬於馬鞭草科,但他是多年生灌木。它狹長的鮮綠葉片含有豐富的揮發油,飄溢著強烈如檸檬的香氣,「檸檬馬鞭草」因而得名

遠古時期,馬鞭草即深受希臘人,羅馬人和埃及人喜愛。羅馬人認為馬鞭草為狩獵女神戴安娜所掌管
,埃及人將馬鞭草奉獻給依希斯女神;古羅馬文化裡,更將馬鞭草束懸在門口,驅趕惡靈
檬檬馬鞭草引入歐洲20年後,馬鞭草就被視為藥草。 中古世紀的藥典中提到馬鞭草用途廣泛。主要是治療傷口。它也是很好的消化系統刺激劑、益胃劑和抗痙攣劑,適合治療各種消化不良及其他消化系統問題。

其實,檸檬馬鞭草精油具有良好的調順功能,特別適合用於由焦慮或壓力引起的消化系統問題;如控制胃部痙攣及絞痛,克服反胃和脹氣,並刺激胃口,促進膽汁分泌以分解脂肪。

檸檬馬鞭草精油對解除酒精中毒或酒癮也有益處。如果按時用檸檬馬鞭草精油按摩,可以減輕因壓力引起的許多消化問題。可以幫助消化的甜酒露中,就添加了檸檬馬鞭草的成分,一些人會用甜酒露來解酒。

檸檬馬鞭草精油具有調理和安定神經的功效,有助於解決呼吸系統問題,例如支氣管炎、鼻塞、鼻竇充血等。它也具有溫和的鎮定效果,可以幫助睡眠。檸檬馬鞭草以消除沮喪情緒的效果聞名,因為其對副交感神經系統有調節和安撫的作用,能使人情緒放鬆

檸檬馬鞭草可與羅勒、佛手柑、洋甘菊、天竺葵、葡萄柚、薰衣草、酸橙、橙花、玫瑰、迷迭香、依蘭等精油調配使用。

使用要小心,因檸檬馬鞭草精油具有光過敏性;在使用檸檬馬鞭草精油按摩時,盡量不要塗在容易暴露的皮膚上。同時,使用的濃度應在1%以下。
讓您與世界級精油同好,使用相同質優的純植物產品,是我們始終堅持的努力目標!

英國Shirley Price台灣關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