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杜松

讓精油說故事 杜松

讓精油說故事 杜松

杜松是一種綠灌木,分布於世界各地。一般可長到1.8公尺,杜松在北極區生長茂盛,在斯堪第那維亞亞的野生杜松可長到9公尺高。 紅色的樹幹,針狀葉,開小黃花,結藍黑色的漿果。精油從葉,木,果三部分蒸餾而來。

小時侯就喜歡看歐美影集; 常看劇中有“杜松子酒”出現,也好奇那到底是什麼酒?因為當時我們家常看到的酒,只有米酒,啤酒,高粱酒跟葡萄酒。其實在“大英草藥正典”裡,有載明杜松適用於風濕痛,及膀胱炎。杜松對身體的除濕,排除體內囤積的廢物,幫助排除尿酸,減輕痛風症狀,關節炎等都有很好的助益。因杜松能排除廢物,所以也能通經,發汗,和抗肥胖的水腫。體內的血液保持乾淨後,發生動脈硬化的機率也會隨之降低。 但使用時還是要注意! 因杜松會刺激子宮肌肉及腎臟,所以孕婦及腎臟病症及體內發炎者請勿使用!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法國的醫院會拿杜松及泌迭香的枝條焚燒,達到淨化空氣及除濕的功能。

最近天氣濕冷,空氣品質也不好,在室內可試試薰香杜松及迷迭香精油!不但空氣淨化了,精神也飽滿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