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純精油及純精油的主要功能-抗菌, 心理, 生理, 親肌膚

 

 

 

精油從化學分析角度來看, 精油的成分, 不外乎松烯、 酯、 乙醛、 酒精酮 、苯及氧化物等, 由於化學成分本身的增效作用, 能促進所含化學成分和諧作用,  精油的主要功能-抗菌, 心理, 生理, 親肌膚致使精油具有神奇的功能.精油對身體的功能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1. 生理作用

根据法國學者海德福斯的研究報告指出, 精油在經過8-10分鐘的後, 就會滲透到皮膚當中 ,再由細胞外的組織輸送至血液和淋巴液,  透過這兩種體液循環全身, 將精油輸送至身體內的各組織器官. 真正純正的天然芳療級精油除了對人體組織之機能不具侵害力、 不具毒性外 ,精油不會對體熱和磁場造成干擾 。人體的每個細胞都帶電, 不管電的影響是以何種方式出現,它都有助於身體的痊癒。許多人都知道精油能幫助血液循環, 它能挑起重任, 把氧氣和養分帶到組織, 同時又能有效的 除因細胞新陳代謝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其他的廢物。 身體的血流大量增加,免疫系統的能力也能因而改善,而降低了血液的黏稠度。 人體的每一個部位以及腦部都有賴於良好的血液循環。  廣義來說植物本身就是化學物質的的製造工廠, 它置身於光與暗, 太陽與地球之間, 從中擷取能量, 然後形成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微粒, 這些都是”粗油”。  人類和其他植物會把它分解成 ATP(adenosine triphosphate) 所謂的”高階油”。 精油就像是植物的”高階油” 當它進入人的體內時, 我們等於服食了植物的精華。  把精油當作疾病的預防方式是最理想不過的,精油令人舒暢而且用法也很有彈性.    因此關節炎及風濕患者使用迷迭香、 杜松等精油來揉擦身體時, 精油能刺激血液循環與淋巴系統, 輸送養分至疼痛部位, 消除引起疼痛的尿酸等廢物。                       精油具有藥理性, 可調理身體機能, 組織正常化, 對內分泌失調亦具調理作用, 同時可提高身體的平衡能力, 使其自行分泌賀爾蒙。 換言之,人體從心臟、 血管等循環系統,到呼吸器官、消化器官、生殖器官、泌尿器官、肌肉神經等身體所有部位, 精油都能適時發揮某種程度的功效.

 

  1. 心理作用

利用嗅覺吸入的芳香氣味, 會透過鼻腔的神經細胞,刺激腦部神經,以消除人體的緊張,具有安定神經、鎮靜、平穩心情的作用, 同時也具有使人心情開朗, 精神振奮, 擁有自信等功能。

  1. 抗菌作用

當精油的氣味散佈在空氣中時, 同時也會對空氣產生殺菌消毒的功能。 具有清淨空氣, 改善環境汙染的作用, 芳香精油除了抗菌、 殺菌等作用外,  尚可抑止發霉 ,防止酸化等作用。

 

  1. 親肌膚功能

精油可以幫助皮膚新細胞的生長, 改善逐年老化的肌膚,其保濕效果可讓肌膚獲得充分水分, 具有抑制皮脂分泌、調整皮脂平衡、 緊實皮膚、殺菌消毒 、除臭等功能 。某些精油對皮膚組織具有癒合功能, 能使傷口迅速結疤, 幫助健康肌膚細胞的再生。

植物純精油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