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大百科 – 皮膚的奧秘

我們的皮膚是一種有生有死, 能再造的器官 ,永遠馬不停蹄地向外推動。

人體的皮膚大約有四公斤重, 它是一種器官, 能隔絕我們身體和外界的接觸 並且能夠調整身體內的冷熱系統。

 

表皮細胞

就是皮膚的最外層, 也就是我們能看到的那層皮膚,他是基層皮膚的產物。基層細胞抵達表皮層時可能已經過了三四個月,表層皮膚會不斷的生出飽滿充滿水分的新細胞, 這些細胞會向上 、朝外生長 ,一路上會碰到各種的不利環境,水分因而喪失,細胞也就變瘦了。

 

角質素

皮膚細胞含有大量的角質素,它也是指甲的成分。皮膚細胞就如同指甲一般ˋ 可能會變的脆弱 、容易剝落。

排泄器官

皮膚是一種排泄器官, 不斷的工作, 把毒素排出。排汗的地方不僅是限於腋下而已, 而是全身。出汗能讓你我的身體冷卻下來, 因此皮膚還有調解體溫的功用。

神經末梢

皮膚上密布著無數的神經末梢,有些神經末梢會告訴我們壓力的存在, 也些則是傳達疼痛的訊息。

 

脂腺

脂腺的功能是潤滑皮膚皮膚 。脂腺決定你的皮膚是乾性或油性皮膚。

皮膚組織內部是一個大型的工廠,它在我們的人體內有很多的功能:

毛囊長出毛髮, 神經輸送訊息, 體內的毒素被排出, 體溫的檢查, 還有藉由毛細管、 血液以及淋巴液做來回的循環。

結締組織是一種膠原質, 這成分也是一種彈力素 ,他能夠主宰皮膚的彈性程度, 即使你的皮膚本來沒也彈性。

 

精油對皮膚的功效,是一種抗老化的介質。

  •    刺激皮膚的細胞,加速其再生新細胞的生長與老細胞的代謝, 其間所花費的時間就會因此而縮短
  •    同時延緩老化過程所需的時間, 所以只要是經過精油的調理, 皮膚會變得越發有活力健康
  •    精油能改善淋巴液的流動以及淋巴腺的一般狀況
  •    預防毒素產生及堆積並且加速有毒廢物排到體外
  •    改善循環作用, 循環作用有助於氧氣的供應, 加快把營養帶給真皮組織的速度, 為皮膚注入一股活力
  •    精油可以平衡脂腺的速度分泌油脂的速度, 為皮膚注入一股活力
  •    殺菌 消泯可惡不友善的細菌
  •    消炎 安撫敏感受傷的肌膚
  •    精油的植物賀爾蒙可為我們的內分泌系統帶來協調平衡, 這種平衡狀態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 ,遠非其他物質能比擬 。精油的植物賀爾蒙 對周邊神經末梢的作用足以減輕緊張和壓力。 而緊張和壓力常是肌膚老化的直接影響
  •    精油所含的膠原質、彈力素和蛋白質具有修護作用能夠將重要的組織纖維凝結在一起。

擦在皮膚上的精油會經由尿液、 糞便、 和汗液以及呼吸而被排出體內, 精油的功效已多次應用科學證實了這個事實, 而且這種「成功的甜美滋味」可以用鼻子輕易的辨識出來 ,不需借助任何的科學儀器 。精油的天然、 微小粒子滲透過表皮, 進行治療的任務, 但其純淨的本質卻絲毫不滅 。

精油抗老與皮膚
給30歲以上熟女的自製除皺精油配方
西洋耆草 10滴
廣藿香 2滴
玫瑰草 10滴
快樂鼠尾草精油 8滴
玫瑰精油 8滴
蘿蔔籽油 5滴
琉璃苣基底油 5滴
黃金荷荷芭油 5滴
稀釋在30ml甜杏仁油

試試看, 1個月後再照照鏡子,你會發現天然植物精油在你的臉上所產生的微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