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Shirley Price的指導老師 芳香療法之母-瑪格麗特摩利的簡介

 

芳香療法的小歷史

 18世紀法國化學家蓋特佛塞(芳香療法之父)在法國南部之Grasse省,稱“The home of Gattefosse-蓋特佛塞(Gattefosse)) 之家”一次實驗進行中發生了小爆炸,不小心燙傷了手,情急之下他將手浸入手邊一桶薰衣草精油中,於是不可思議的奇蹟發生了! 他的薰衣草精油成功了讓他燙傷的手免於傷害!

1928年在科學期刊中發表文章,「芳香療法」一詞也因而產生,亦即「植物精油因其極佳的滲透性,而能達到肌膚的真皮層,進而被毛細血管所吸收,最後經由血液循環,到達被治療的器官」。 蓋特佛塞(Gattefosse)就是現代芳療法的創始人之一

而將芳香療法繼續發揚光大的, 就是俗稱芳療界教母的-英國倫敦保養專家瑪格麗特摩利夫人(Marguerite Maury)

1895年 瑪格麗特 蔻妮格(Marguerite Konig)生於奧地利, 在維也納長大

沙賓醫生(Dr. Chabenes)所撰寫出版於1838名為 《神奇的芳香物質》(Les Grandes Possibilites par les Matieres Odoriferantes))

瑪格麗特摩利夫人(Marguerite Maury)因沙賓醫生的這本書而點燃了她對芳香療法的興趣,沙賓醫生(Dr Chabenes)曾指導過蓋特福賽(Gattefosse)教授

瑪格麗特 摩利(Marguerite Maury)

是法國生物化學家及植物學家,並熱愛音樂 、藝術,文學尤有甚者想以自然、非傳統的方式來治病.  她研究順勢療法, 自然療法、 針灸、整骨療法、 靜坐、 禪、 瑜珈、長壽學等各派理論

在四十幾歲,夫人將她在精油對神經細胞的作用和促進人類健康及賦活細胞的特性揭櫫於世. 畢生致力於自然療法的研究,二次大戰之後,更首創將芳香療法帶入健康、美容、飲食、烹飪等不同的領域,不單建立了芳香療法在法國及英國的權威地位,更為芳香療法臨床運用開闢了先河。1950年,她將這些長久以來在臨床上有效的療法推薦給各個藥房以及保養品公司,並且研發出一套與之配合的按摩方式,於是Marguerite便成為較為人熟知的芳香療法之母了!

她的足跡踏遍歐洲,講授芳香療法,籌開研討會,在巴黎、瑞士、英國都設有芳香療法診所,她開課、大力著書,她精力充沛、熱情洋溢、不斷有驚人發現及成果,在自然療法的領域裡做出了重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