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吠陀概念Ayurvedic芳療及養生哲學

阿育吠陀概念Ayurvedic芳療及養生哲學

阿育吠陀概念Ayurvedic芳療及養生哲學

根據阿育吠陀理論,每個人都由五個元素組成:空氣,水,火,地球和空間。這些元素在體內結合形成三種生命力量,稱為Doshas:Vata(風),Pitta(火)和Kapha(水土)。
雖然這三個Doshas會因個人而有不同的獨特組合,但會有一個Dosha特別影響你。一個人Doshas的平衡被認為可以解釋他或她的一些個體差異和疾病的可能性。不平衡的Doshas可能會中斷自然流動的重要能量(Prana)。
風、火、水土的能量會直接影響每個人的情感、心智和肉體,如果體內這三種能量平衡就是健康,反之不舒服之感就會油然而生。

每個人體內都有這三大主要能量,但是有比例上的不同
– 風型(Vata):具輕、動、冷、乾燥、透明、不規則等特質。
– 火型(Pitta): 具熱、敏銳、輕、辣、流動等特質。
– 水土型(Kapha): 具重、軟、冷、慢、溼等特質.

1.風能量為主的人外形纖瘦,頭髮稀疏而捲曲, 皮膚偏涼,個性活潑,想像力豐富,善變, 富有創意,適應力及理解力佳,容易焦躁及恐懼,行動速度也很快。

2. 火能量為主的人體態勻稱; 中等體型皮膚偏油及粉刺多,怕熱、易流汗,個性果斷 ,充滿熱情和知性,易怒, 具領導者氣質。

3. 水土能量為主的人體格壯碩,易胖,皮膚光滑細緻,沉著穩重,循規蹈矩, 優柔寡斷, 溫柔敦厚,有犧牲奉獻的精神, 動作較緩慢。

看了以上描述, 覺得自己是哪類型的人呢? 你知道不同類型的人有不同的阿育吠陀概念Ayuverdic芳療適用純質精油嗎?
看了以上描述, 覺得自己是火型, 尤其是大熱天更需要舒緩自己的燥熱
我們調了以下配方舒緩
火型舒緩按摩油: 大西洋雪松, 薰衣草, 萊姆, 綠薄荷, 羅馬洋甘菊
基底油: 葡萄籽油, 荷荷芭油, 金盞花油
讓您與世界級精油同好,使用相同質優的純植物產品,是我們始終堅持的努力目標!
英國Shirley Price台灣關心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