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阿米香樹

331px-Amyris_Elenifera_Ypey73

讓精油說故事 阿米香樹

阿米香樹常見於小樹叢中,野生於海地的山坡地!是一種開有白花的常綠樹,雖它被稱為西印度檀香 但它並不屬於檀香科的一員。饒富的樹脂從樹皮流出,木材內蘊含豐富的油份,木材燃燒時宛如蠟燭一般,因此它也有個別名叫“蠟燭樹”,樹常被劈來當柴火燒。

在海地,住山裡的人會用阿米香樹當照明的火把,而住海邊的漁民會用阿米香樹當火炬來吸引螃蟹出洞借以補獲,阿米香樹質地堅固也常拿來用在做庭院的籬笆。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大量的阿米香樹木從委內瑞拉、海地和牙買加被運到德國蒸餾,據說蒸餾出來的精油屬性很像真正的檀香精油

 

因為阿米香樹常被用香水的定香劑也是很多化妝品的成份之一。

阿米香樹因含倍半萜煙的成份,所以它的一些療效是與近似檀香的特質推論而來的。 以此類推它具有鎮靜、安撫功能,抗痙攣的本質源自鎮定安撫的特性,而且就像檀香一樣,阿米香樹有益於咳嗽和胸腔方面的毛病己降血壓!當然它也有抗菌的屬性在心靈層次上它也能舒緩神經緊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