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薑

讓精油說故事 薑

讓精油說故事 薑

立冬之後, 天氣真的變冷; 從原先不正常的立冬氣溫30幾度, 驟減到20幾度; 所有的冬天純質精油 ,趕快上場, 全部排到前排

冬季常用的純質精油, 要派上戰場的一定是” 薑”, 因為他能溫暖我們受寒的身心 !

薑在東方使用的時間 , 至少已長達千年; 常用於治風濕, 牙痛 ,瘧疾,及體內液體過度滲漏時的症狀, 如腹瀉,下痢; 對體內過多濕氣或液體時; 如感冒, 多痰, 流鼻水等也能派上用場

在西方卻覺得薑的最佳功能是用在消化, 消除腸胃脹氣及腹痛等; 歐美人很喜歡薑; 喜歡到把他們做成薑餅人, 許多繪本裡也會用薑餅人作題材說故事; 最喜歡把薑加在甜食裡; 如蘇打汽水,餅乾, 還乾脆做成薑糖來吃.

薑還有一個好用處, 就是暈船時可止暈; 殺菌, 消炎也是他的主要功能. 冬天一到, 覺得腳有點卡卡時, 最愛調薑跟柑桔, 關節, 小腿一經過他的香甜溫暖撫慰, 身心都頓時感覺舒緩了起來, 關節卡卡感也不見了!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 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
英國Shirley Price 台灣關心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