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芫荽精油

讓精油說故事 芫荽精油 Coriander

讓精油說故事 芫荽精油 Coriander

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萃取部位:種子

和繖形科(Apiaceae)的其他植物一樣(藏茴香、蒔蘿、茴香等)可以幫助消化

 

原產於摩洛哥,葉片稀疏、纖細。揉碎葉片會散發一種不愉快的氣味,就如壓扁一隻臭蟲散發出的氣味一樣。希臘名字“Koris”(臭蟲)就是芫荽單詞coriander的詞根。幸好,芫荽種子的味道完全不同,它的味道很清新、而且好聞。

埃及人使用種子已有數千年的歷史了,作為春藥或壯陽劑。

羅馬人和希臘人喜歡用它釀酒,而印度人喜歡在烹飪中用它。

在17世紀的法國,人們用這種種子薰香梳洗用水。可用來製造甜露酒如沙特勒茲香甜酒跟源自1510年法國聖本篤修士的秘方,天然植物和香料,如當歸、芫荽肉桂 芫荽 白豆蔻及丁香等植物提煉製成,在法國向來被當作類似藥酒直接飲用。

 

感官特性:芫荽精油味道溫和、甜

 

搭配精油:佛手柑、黑胡椒、肉桂、香茅、絲柏、天竺葵、薑、茉莉、檸檬、香蜂草、橙花、甜橙、葡萄柚等。

 

主要用於消化系統,可舒緩脹氣與胃絞痛,它能使胃部溫暖、刺激胃口,對口臭也有些效果。它對人體有暖性的作用,所以可用於舒緩風濕痛、關節痛、肌肉痙攣、流行性感冒。也有益於肺部抵禦病毒的功能,芫荽精油是一種淨化的精油,能清除身體的毒素,調節脾臟,對筋疲力竭的身心狀態及頭痛均有極佳的幫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