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精油說故事 絲柏 Cypress

讓精油說故事 絲柏 Cypress

讓精油說故事 絲柏 Cypress

絲柏精油的產地一般說法為法國及德國,絲柏的葉,和常拿來做聖誕樹的柏樹一樣,極高大,結核灰色的毬果。絲柏精油即蒸餾自葉,樹及果實。

絲柏是賽普勒斯(Cyprus)島命名而來,在當地,絲柏曾被人們所崇拜。據說太陽神阿波羅把一個名叫Cuparissos的希臘青年變成了絲柏樹(此人正是絲柏拉丁屬名的由來)。另有一個傳說;十字架便是由絲柏的木材所做的,絲柏一度被用做孩童百日咳的處方,現則廣泛用於男性香水中。

因毬果的特性,又乾又密實,所以適合阻止不正常的流血;中國人還認為絲柏果實的營養,有利於肝臟和呼吸,並可抑止大量汗水體液的流失。所以他有消除體臭的功能,其實是因為他抑制了流汗,才減少汗臭味。 體內液體的流失,如腹瀉,下痢,經血量大,及女人生理期及更年期的不適,使用絲柏都有舒解的作用。

絲柏的特色,是對血管有收缩作用,並阻止液體流動。

因他能收缩血管,所以也可改善於靜脈曲張以及緩和痔瘡裂痛出血,但孕婦不得使用。

可透過吸嗅的方式,透過肺臟進入血液,可解決某些咳嗽困擾。

在基底油中加入絲柏,杜松,甜澄按摩腿部可減緩靜脈曲張問題。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 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

英國Shirley Price 台灣關心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