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的本質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的本質

提供一個簡易的方法來保持健康和舒緩現代人的壓力,讓這簡單的方法每天運用來治療或平衡身體各部位的功能, 使你的身心更加健康

現代芳療與自然保健

芳香療法曾是人類最古老的保健形式之一; 真正的芳療,是自然醫學領域裡的一部份, 芳香療法是一種整體治療法. 一個全面考量到人類的身體、心理和心深處的需求、生活型態、飲食內容及人與人的互動的預防醫學, 更是一門利用純精萃油預防疾病保健的藝術科學。

真正的現代芳療是一種全方位的自然保健,它從各種顯性及隱性的因素中去觀察、分析真正的「病因」;針對這樣的原則來協助我們均衡身、心、靈的不平衡部份,同時強化較弱的部位。

它跟其他的自然療法、甚至於現代醫學都是可以相容的,彼此相輔相成。目前,在英、德國等西方先進國家,因為認識到芳療能夠調理、改善各種慢性病,及許多由於壓力而引起的身心失衡體質,芳療均被納入輔助醫療的一環。

如何從真正的“芳香療法”中獲益

由於植物的芳香精華成份普遍為大眾所喜歡;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最近被當作是一種流行的時尚,從花草茶、沐浴露、保養品、化妝品、薰香器、按摩油、Spa……都跟芳療扯上關係;其中不乏人工合成,卻宣稱是天然萃取的產品。又或是只是具有香味的美容消費品;相對之下,原有的醫療用途反而少被提及。許多人都以「芳香」一詞定義芳療,所以不難發現市面上充斥著許多號稱芳療美容商品,從肌膚保養品、淋浴露、洗髮精、潤膚乳不勝枚舉。

芳香療法使我們了解到, 如果我們要從豐富的自然界中獲益, 就得善加利用我們的嗅覺. 植物的芳香通常來自於藥用物質和植物精油. 當我們身體或心理狀況失調時, 這些芳香物質可以幫助我們. 這些隱藏在植物腺體的揮發性植物, 包含很多有用的特性 ,可利用在芳香療法中, 以增進我們的活力和健康.

芳香療法與健康

芳香療法是很有效且令人愉悅的方法, 以植物精油來做沐浴、 按摩和吸入法 可以幫助你強化免疫系統和改善健康狀況! 最重要的是, 植物精油較沒有副作用, 當人們逐漸意識到化學合成藥物有一些副作用時, 植物精油的優點也日漸顯現。 化學物品容易使人們產生依賴性, 並削弱免疫系統的功能。 產生不好的副作用,也會使身體產生抗藥性。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