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精油與人體的兩大接觸途徑及效果

精油一般使用上的禁忌

精油進入人體的兩大途徑及效果

 當吸氣時, 植物精油的分子就會被帶到皮膚的最頂端. 那裏是呼吸系統中接收系胞的位置, 每個感覺細胞有纖毛可以用來記憶和傳遞香味.  透過嗅覺閥, 傳遞到大腦。 從這裡, 經分解的化學訊息被傳遞到大腦的嗅覺區。這些物質促發促發神經化學物質的釋出,因而產生安靜、 鬆弛、 刺激、 或陶醉的效果。 其他的訊息, 則會傳遞到身體的各部位, 達成生理上的效果。 芳香的分子也會經由鼻子和呼吸道進入肺部。

  1. 呼吸→鼻腔→嗅覺細胞→嗅覺閥→大腦的嗅覺區→邊緣系統 (Limbic system)→肺部 (經過氣體交換)→擴散至肺泡周圍的微血管 →進入身體血液循環 。

 

 精油經過分解並透過按摩, 進入皮膚或者是散佈於水中時, 細微的植物精油分子漸漸地滲透進入皮膚。 透過毛細孔和毛曩, 它們可以到達微血管, 一旦進入血管, 他們會被傳送到身體各處, 也會滲透進入細胞內體液裏。 黏膜組織也會接收到植物精油。 經由按摩進入皮膚的毛孔→吸收至皮囊→擴散至血液、淋巴及組織液而運送至全身。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