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散風寒類的精油 薑

發散風寒類的精油 薑

這幾天, 天氣突然轉涼,有風濕酸痛問題的人,已有警覺!

發散風寒類的純質精油正好派上用場的;發散風寒類的精油, 性味多屬辛溫, 具有強烈的發汗作用, 因風寒所引起的感冒咳嗽痰多,風濕痠痛,寒性胃痛等都可適用; 最具代表發散風寒類的純質精油,非”薑”莫屬!

薑在東方使用的時間 , 至少已長達千年; 常用於治風濕, 牙痛 ,瘧疾,及體內液體過度滲漏時的症狀, 如腹瀉,下痢; 對體內過多濕氣或液體時; 如感冒, 多痰, 流鼻水等也能派上用場

⋯⋯

在西方卻覺得薑的最佳功能是用在消化, 消除腸胃脹氣及腹痛等; 歐美人很喜歡薑; 喜歡到把他們做成薑餅人, 許多繪本裡也會用薑餅人作題材說故事; 最喜歡把薑加在甜食裡; 如蘇打汽水,餅乾, 還乾脆做成薑糖來吃.

薑還有一個好用處, 就是暈船時可止暈; 殺菌, 消炎也是他的主要功能. 冬天一到, 覺得腳有點卡卡時, 最愛調薑跟柑桔, 關節, 小腿一經過他的香甜溫暖撫慰, 身心都頓時感覺舒緩了起來, 關節卡卡感也不見了!
突然的寒性胃痛,可用純質精油調和植物油在中脘穴按摩, 透過溫暖的雙手跟純質精油的慰藉,很快胃痛問题就會得到舒缓!

注意事項: 薑纯質精油使用時務必與純質植物油調和使用, 因為他可是以辛辣聞名的!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 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
英國Shirley Price 台灣關心妳

更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