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與芳療

失智症與芳療

失智症與芳療

9月份是國際失智症月,根據20158月倫敦的國際失智症協會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簡稱ADI)發表的統計資料表示:

2015年全球有990萬名失智者,失智症新增病例; 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預估2030會達到 7470萬人, 依這成長趨勢20年全球失智症人口可能成長快近一倍

目前台灣非官方的統計失智人口約達27萬人

日本失智症預防學會理事長浦上克哉醫師研究失智症超過30年,據他表示,精油芳療法改善失智症的效果完全超出他意料之外。至於為何「香味」有改善失智的效果?因為阿茲海默型失智症的初步症狀不是』健忘(海馬迴障礙)」,而是「嗅覺機能下降」,也就是嗅覺神經先受損,進而影響到和嗅覺神經相連的海馬迴,接著破壞海馬迴的記憶機能,甚至進一步影響到其他的部位,導致失智症惡化。

幸運的是嗅覺神經和其他腦神經不同,是一種再生能力很高的神經,因此透過安全性高的芳療嗅吸方式可有效刺激嗅覺神經,利用香氣刺激嗅覺神經再生,就能活化海馬迴以預防失智症。

所謂預防重於治療, 在失智症還沒找上你時,先用有效的芳香療法防堵它的發生

嗅吸是接觸芳香療法最易親近和有效的方式。

白天用迷迭香 檸檬 提高注意力 提振精神; 使用方式可以滴在手上深呼吸,或是少量塗抹在脖子、膝蓋窩等部位的皮膚上,在外也可搭配精油項鍊或手環讓自己持續聞到精油的味道。

晚上用薰衣草及甜橙精油減少焦躁,幫助入眠睡眠; 使用方式可用負離子儀擴香或滴在枕頭上,或將精油滴在泡澡水裡泡澡

英國ShirleyPrice台灣
取自於自然的平衡和諧,存在於飄揚空氣的芳香之中
關心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